行業新聞 企業新聞

企業新聞

液體灌裝機和旋蓋機在食品行業的應用

來源:香港興邦實業有限公司     時間:2019-06-05 點擊:

  上海一隻鼎食品有限公司是光明食品集團和益民食品集團的子公司,“一隻鼎”品牌下主要生產黃泥螺、醉蟹、蟹股、蟹糊等產品。該公司於2013年8月份接洽我司,請我們設計製造自動化的液體灌裝機及自動旋蓋機系統,以解決其現在工人的勞動強度。後經實地看廠並經過雙方多次溝通設計出適合其特殊產品及產品包裝要求的方案,我司於2013年11月初完成設備的安裝調試並已經實際投產運營,設備受到客戶的好評.

  對於液體(湯料)的灌裝,我們的數字型齒輪泵液體灌裝機可以很輕鬆的完成任務。本次設計,最大的難度出現在自動旋蓋環節。客戶使用的瓶子屬於六角形的塑膠異型瓶,瓶身比較軟,加之其特殊的大蓋子設計,該蓋子頂部有防滲槽,防止瓶子內部的液體溢出,同時蓋子底部有防盜圈,防止未經允許的開瓶,這個防盜圈還是內翻。多重因數疊加導致旋蓋的難度非常大,難點一:為了使蓋子擰緊,不出現液體滲漏,選蓋頭的扭力要非常大;難點二:扭力非常大會因瓶身軟導致旋蓋過程中,瓶子跟隨選蓋頭旋轉,從而損壞了瓶子;若減少扭力,這個瓶蓋擰不緊導致防滲漏的密封效果失效。另外,生產的規格有220毫升、300毫升、420毫升、800毫升等五種規格,每天需根據訂單要求頻繁更換旋蓋機的輔助配件,這樣也加大了設備對不同規格產品的相容性要求。這樣一般的旋蓋機是無法完成其自動化旋蓋的要求。後經技術人員的在生產現場的實測,通過對設備的逐步改進,最終一一解決了所碰到的技術難題並簡化了設備操作程式,受到客戶的好評。



相關新聞:

在線
留言!